京酱肉丝菜

自由是灵魂的氧气

文轩‖深度沦陷26

联姻 先婚后爱

禁欲矜贵总裁(29)x落魄清冷美人(28)

松烟x玫瑰

请勿上升


26


出差的时间只有三天,等再回家的时候温度明显低了好几度,甚至家里衣帽间的夏衣已经收的差不多了。


天气冷,宋亚轩出门的意愿就降低了很多,除了画室每周不得不去的课程,就连花店都鲜少光顾了。


“最近公司忙,晚上困了就先睡,不用等我。”


刘耀文每天上班之前都这么说,宋亚轩虽然口头答应,但还是习惯晚上给刘耀文留一盏灯。


“没事,我又不忙,画室课程也少了,花店那边又有你的人在打理,都用不上我。”


“对了,前段时间那个兼职的学生,萧助理说他不适合把他给开了,你知道为什么吗?”


说起这事宋亚轩还真疑惑过,那个男生看上去就是一副学生样子不争不抢的,花店工作不困难也不累,怎么就不适合呢?


“合适的事当然要由合适的人来做,怎么?心疼他?萧助理已经替他找了新的工作,可能会累点,但比在花店合适。”


“那就好。”


宋亚轩点了点头,这倒是让刘耀文有些惊奇,他还以为宋亚轩要刨根问底或者再去了解了解男生的情况。


“你不觉得这样处理很残忍?”


“有什么残忍的,萧助理不是已经给他安排工作了吗?只要不是因为我们让他露宿街头就好了。”


刘耀文很高兴宋亚轩的善良并不是盲目的,他知道对方再怎么可怜也只是一个外人,只能成为餐前便后谈论的某种话题,而并不能对他们的生活产生什么影响。


一年中的最后一个季度来临,公司的事务确实多了不少,这一点刘耀文并没有说谎。


“老板,餐厅的位置已经订好了。”


“我知道了,你先出去吧。”


刘耀文的办公桌上摊着两份资料,一份是当年宋亚轩在校期间所有的调查记录以及所有报名参加过的比赛的详细信息,而另一份,是那个“可怜”的男大学生。


餐厅的位置不算偏僻,但跟宋亚轩的花店算是分道扬镳,这是刘耀文特地托人找的位置。


这会虽然是饭店,但附近基本上都是还在上学的大学生,没有那么高的消费能力,所以店里面人不多。


负责人把刘耀文领到提前预定的位置上坐下,并告知他有专门负责上菜的服务员,让他耐心等待。


刘耀文不急,饶有趣味的看着服务员一个个的把饭菜摆好,直到最后一份菜品上齐,刘耀文才抬头把目光放在了那名服务员身上。


“谢筝。”


对方似乎也没想到刘耀文能准确叫出自己的名字,上菜的手一顿,不过下一秒就恢复到了平常。


“坐下聊聊?”


“不好意思先生,我还要工作。”


谢筝没有抬头,自顾自的把盘子摆好转身就想要离开。


“我记得你父亲和集团还有些合作没结束。”


谢筝的脚步一停,抓住餐盘的手忍不住紧了紧,然后才转过身看向了刘耀文。


“谢家被冠以天才之称的小公子,什么时候成了任人欺负的小可怜了?”


从第一次见谢筝开始刘耀文就觉得他不一般,谢家的知名度虽然不高,但总归是有一定存在感的。谢家的小儿子是私生子,为了不让众人常常惦记这事,很小就把他送到了国外,这两年上大学了才接回来。


“你什么时候跟宋亚轩认识的。”


对宋亚轩感兴趣的人很多,但这个谢筝着实让他没想到。


“你不说话也无所谓,我早晚会查清楚,他已经结婚了。不管你出于什么目的,离他远一点。”


刘耀文把话说的很清楚,谢筝不想懂都难。在人走后,他也没有继续工作,跟主管请了一天假回了学校。


“哎谢哥,你今天怎么那么早就回来了。”


“店里不忙。”


坐在宿舍的椅子上,谢筝脑海中还是刘耀文那句“威胁”从自己被花店开除之后他就知道有人已经识破自己了,但他没想到那个人是刘耀文,或者说没想到刘耀文这么在意宋亚轩。


“谢哥,你最近怎么老是盯着这个照片看,他是你喜欢的人吗?不是我们学校的吧,我们都没见过。”


“嗯,他是我在国外认识的。”


————

刘耀文回家的时候,宋亚轩还坐在客厅陪唐姨看电视,两人专注的讨论着电视剧里的剧情丝毫没注意刘耀文从门口进来。还是唐姨中途看时间,才发现刘耀文已经回来了。


“好看吗?”


刘耀文问的是电视剧,宋亚轩点点头,他以前也不看这些东西,就是最近被唐姨带的有些入迷,发现偶尔看一看也不错。


“演的什么?”


“就是偶像剧,你喜欢我,我喜欢他这类的。”


刘耀文拉起宋亚轩的手带他上楼,宋亚轩一手被刘耀文攥着另一只手还拿着吃剩的水果,跟着刘耀文回了卧室。


“那还真是没什么营养。”


“受众群体本来就是年轻人。”


“我们老了吗?我比你还大一岁呢,我是不是更老?”


“哪有……”


宋亚轩从不觉得年龄是什么问题,只是接受事物的范围和程度不一样。


“今天,我就见了一个小孩,挺有意思。”


刘耀文主动提起了谢筝,但并没有告知宋亚轩对方的正式身份更像只是要给他讲这个故事。


“从小在国外长大,刚回来不去继承家业,反而跑到餐厅去刷盘子。”


谢筝对于刘耀文的威胁并不大,只是他现在还没搞清楚对方和宋亚轩有什么样的牵连。


“国外的思想和国内本就不一样,说不定他就是喜欢无拘无束。我之前在国外遇到好多留学生,他们都是不想继承家业偷跑出去的,”


宋亚轩靠在刘耀文肩膀上,他很喜欢这样的闲聊,话题里不只是工作,而是不用动脑筋思考的家长里短。


“你去过国外?”


“大学的时候有段时间心情不好,乐谚说去国外散心玩了一阵子。”


刘耀文了然,看来宋亚轩和谢筝可能就是那个时候认识的。


“那你有什么印象深刻的留学生吗?”


宋亚轩摇了摇头,那时候一直在调整情绪,每天被乐言拉着到处玩,到是记住了很多美景,但异国他乡的人,现在早就没印象了。


看宋亚轩摇头刘耀文心情好了不少,也许宋亚轩对于谢筝来说存在某种牵挂和意义,但谢筝对于宋亚轩只是个在异国他乡的偶遇,错过了也就过去了。


他拿什么跟自己争啊。


第二十七章预透在彩蛋里

评论(241)

热度(533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