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酱肉丝菜

自由是灵魂的氧气

文轩||才不是死对头

死对头老板x助理实习生

请勿上升

一发完 4.4k+

01


“等着吧,周五我就辞职!”


宋亚轩第四次把不合格文件放进碎纸机里绞碎时,仿佛那已经不再是薄薄几张纸,而是刘耀文充满资本家压榨的嘴脸。


“这周五可是有团建的宋助理。”


一旁的同事看着宋亚轩生气的模样有些忍俊不禁,忍不住开口提醒了一句。


“那下周,下周一我就辞职。”


“可是你上周就是这么说的,上上周也是。”


“……”


看着宋亚轩微微涨红的脸同事们终于忍不住笑了,大家对宋亚轩把辞职挂嘴边这件事已经见怪不怪了。


“等着吧,我现在就要辞职。”


作为一个拥有独立自主权利的大学生,宋亚轩完全无法理解自己父母为什么放着自家产业不让进,偏偏把他安排到他的竹马刘耀文这来实习。


两人的年龄相差不大,刘耀文也仅仅比宋亚轩早毕业了一年,现在却成了他的顶头上司,每天坐在办公室呼风唤雨,而他只能端茶倒水。


“我要辞职!现在!”


刘耀文刚把上一份合同看完,眼前就突然多了一封辞职信,辞职信的主人不知道又在哪里受了气,气的头发都炸毛了,甚至都没顾得上敲门。


刘耀文放下钢笔往老板椅上一靠,伸手拿起宋亚轩的那封像模像样的辞职信展开。比起其他员工离职时成百上千字的申请,宋亚轩这篇就显得简单了很多。


四个大字,不想干了。


应该是用上次去国外出差刘耀文买的那只进口钢笔写的,用力程度差点把上好的钢笔划漏墨,可见对方的怒火和怨气非同一般。


“又想吃哪家餐厅了?”


让他想想,这是宋亚轩这个月第几次提离职了?数不清,上一次是因为自己参加晚会没带他,让他错失了和偶像同框的机会,上上次是因为想吃新开业的一家西餐,上上上次是买错了他想要的包,上上上上次……


“这次什么都没有,我就是想辞职。”


宋亚轩脑海中一瞬间闪过了好几家餐厅,但这都不是重点,这一次没有其他原因,他就是想辞职,他受够了,他不想再被刘耀文压榨了,他要回自己家公司搞垮刘耀文。


“你的实习期合同签的是六个月,现在辞职可要算违约的。”


刘耀文一说这个宋亚轩更来气了,同样都是同一批甚至是同一天入职的实习生,刘耀文跟别人签的都是三个月的合同,结果到他这就变成六个月了。当初宋亚轩就不乐意,甚至扬言要去劳动局告他,结果被刘耀文一套高定给安抚了。然后自己就稀里糊涂在这当了四个月助理,还差俩月。


“违约就违约,我又不是付不起违约金。”


宋亚轩硬气的很,只不过还没等来刘耀文的回复,他桌子上的手机就先响了,两个人的视线锁定在了屏幕上,好巧不巧是宋亚轩爸爸打来的电话。


“喂,伯父。”


刘耀文预判了宋亚轩的动作,在对方快碰到手机时一下子抓住了他的手腕,成功接起了自己的电话,气的宋亚轩想直接绕过桌子来打他。


“挺好的,轩儿也在,您有什么事直接说就行。”


刘耀文一手打电话,一手控制着宋亚轩不让他挣脱。宋亚轩眼看着挣脱不了就开始扯着嗓子喊,试图让自己爸爸良心发现一下让他赶紧离开这里。


“好我知道了您放心吧,他挺乖的,我们今天晚上就回去。”


在宋亚轩聒噪的喊叫声中刘耀文语气平和的讲完电话,宋亚轩的手成功够到了刘耀文的胳膊,刘耀文顺势松手让他把电话抢了过去,可惜已经挂断了。


“我真的很讨厌你!”


气的宋亚轩差点没忍住把刘耀文手机扔出去,之后只能是用力往刘耀文身上打了几下发泄。


“上班时间公然挑衅和殴打领导。算严重违纪,我可以选择撤回你的实习证明。”


“你!”


好好好,居然用实习证明来威胁一个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宋亚轩气不打一处来却又没法发泄,要是刘耀文真把他的实习证明撤销,那这四个月的苦岂不是白吃了。


小不忍则乱大谋。


“伯父说今晚一起回家吃个便饭,问你有没有什么想吃的。”


见宋亚轩冷静下来,刘耀文调整了一下姿势让宋亚轩靠坐在自己腿上,甚至还贴心的为他整理了一下炸毛的头发。


“没有想吃的。”


宋亚轩的暴走变成了闷气,双手抱胸以示不满,丝毫没注意这这会自己是以什么样的姿势被刘耀文圈在怀里。


刘耀文没再问,拿起手机编辑了一些菜名,宋亚轩瞥了一眼是给家里的阿姨发的,嘴上不说眼神到是一点没没移开,监督着刘耀文打完字然后自己把今天不想吃了撤回。


办公室门外响起了敲门声,刘耀文看向宋亚轩,宋亚轩抱着手机不抬头专心的给阿姨写备注。


这个爱吃,这个最爱吃……


“看我干嘛,让人家进来啊。”


敲门声持续了两遍宋亚轩才感觉被打扰,抬头发现刘耀文正在看自己一脸疑惑露出嫌弃的表情。


“去一边选。”


刘耀文拍了拍宋亚轩的腰,虽然两人的关系在公司不是什么秘密,但现在总归是上班时间被其他同事看见影响不太好,况且宋亚轩脸皮薄,一会指不定怎么跟自己翻脸呢。


宋亚轩被赶到了沙发上,刘耀文又恢复了工作状态。两个人互不打扰忙了一下午,直到下班,刘耀文合上电脑起身了,宋亚轩这才把即将关机的手机扔了回来然后一脸得意的回自己的小工位拿东西。


刘耀文无奈的叹了口气把手机拽进口袋里,这应该是独属于宋亚轩的报复方式吧。



“哟,宋助,辞职成功了吗?”


下楼的时候在电梯里遇见了几个同事,大家可见宋亚轩免不了要调侃他一顿,就连刘耀文的表情都有一瞬间像是在看热闹。宋亚轩又羞又恼往刘耀文身后钻,然后趁大家不注意朝他后背来一拳。


“好了好了,我就这一个助理,你们别给我玩坏了。”


刘耀文怎么说来公司也不过两年,比起很多老员工还是年轻,所以跟他们相处起来也不太严肃,反倒更像普通同事。


晚上两人一起回了宋家,自从上了大学之后宋亚轩就搬出去了,两人是同一个大学,前三年算是合租,刘耀文毕业后用自己炒股的钱把那栋房子买了下来,宋亚轩就一直跟刘耀文同吃同住就很少回家了。


家里张罗了一大桌子菜,一半以上都是宋亚轩爱吃的,总算是平复了他在公司的那股尴尬劲,懒得跟刘耀文计较了。


“最近工作还顺利吧。”


“挺顺利的伯父,您不用担心。”


“我下午听着小轩又在你那大喊大叫的,是不是净去捣乱了?”


电话里宋爸爸可是听的清清楚楚,自己的孩子他自己了解,绝不是多省心的人。


“没有。”


“你不要太心软,该罚就罚,不好好工作就扣他的工资停他的零花钱。”


宋爸爸完全不给宋亚轩留一点情面,当初把宋亚轩送进去,就是想让他好好的历练一下,以后可是要继承家业的人,可不能再这么小孩子气。


刘耀文沉默了一下转头看向一旁吃的真开心的宋亚轩,挨了骂还被威胁要停零花钱的当事人毫不紧张,甚至吃的更香了。


“听到没有小文。”


“好,伯父,我知道了。”


刘耀文点了点头,他不想撒谎但也不能反驳,谁让自己的储蓄卡早就转到宋亚轩名下了呢。


02


辞职是不可能辞职的,毕竟刘耀文给他的待遇确实太好,虽然是助理,虽然需要端茶倒水,但除了这些,基本上什么都不用干。


“今晚跟我一起去参加个酒会。”


哦对,还有一项是要陪刘耀文参加聚会,这也很烦人。


“干嘛非要我去。”


谁不想下了班舒舒服服的躺在家里玩手机看电视呢,跟着刘耀文去参加那些酒会就要变身假笑男孩,一晚上都别想放松。


“你是我的助理,你不去谁去?”


“可是你的那些合作伙伴他们参加酒会也不带助理啊。”


既然是在刘耀文身边工作那多多少少就会跟合作方有接触,这一点刘耀文别想蒙他。


“因为他们都有伴侣。”


刘耀文放眼整个商圈都算是年轻的那一列,跟他打交道的都是一些和宋亚轩父亲差不多年龄的老企业家。


这下宋亚轩不说话了,别人有伴侣刘耀文没有,所以只能带助理去,而自己刚好是他的助理,所以带自己,有情可原。


今天酒会的东道主是国际友人,听口音应该是德国的,叽里咕噜一大堆反正宋亚轩是一句都听不懂。


只是这回他学聪明了,找准时机就跑,自己在休息区吃的玩的很开心。


直到刘耀文给他发消息说打个招呼该回家了他才露面。


宋亚轩找到刘耀文的时候不止有他一个,旁边还站着一位德国女士,年龄应该比他们大一些,但绝对不超过五岁。


“轩儿,这位是麦琳女士,上次的合作方。”


“你好”


就是上次一个文件改了四次的合作方是吧,宋亚轩瞬间没了好感,但为了表示礼貌还是朝对方打了招呼。


“哦,刘先生,你的伴侣真的很可爱。”


“谢谢”


两人用的德语交流,宋亚轩听了半天勉强听到了一句可爱,这还是当初那些时候因为好奇强迫刘耀文教的。


“她说什么?”


“她说你很可爱。”


“哦,那你帮我跟她说句谢谢。”


原来是在夸他,宋亚轩受宠若惊的扯扯刘耀文的衣角,示意他赶紧给别人回话。


“我能抱抱他吗?”


“当然,如果他愿意的。”


宋亚轩虽然听不懂,但看到对方朝他伸开了手臂就能理解什么意思,就是拥抱呗。然而没想到抱住之后麦琳女士居然直接朝他的左右两侧脸颊亲了一下,吓得宋亚轩一激灵。


“这是德国人的吻面礼,一般是由男士来主动亲吻女士作为打招呼的方式,不过麦琳女士觉得你很可爱,所以愿意主动,怎么样,开心吗?”


“那你们刚刚见面的时候,你也这样亲她了?!”


宋亚轩一下子抓住了刘耀文话里的重点,男士亲吻女士。


“这只是打招呼的方式,我们要尊重别人的文化。”


“所以,你真的亲她了?”


宋亚轩像是自己确认了什么狠狠的瞪着刘耀文,然后转身就往酒店外面走,行动速度比刚刚快了不止一倍。


“别碰我!”


每次等刘耀文快要抓住他的胳膊时,宋亚轩就侧身躲开,力气比平时大多了,弄的刘耀文差点笑出声。


两人这种状态一直走到车库,刘耀文瞥了下四周确定没人之后眼神飘了一下,随即加快脚步,赶在宋亚轩拉开车门之前追上他,一把将他按在副驾驶车门旁,嘴唇毫不犹豫的贴了上去。


宋亚轩瞬间瞪大了双眼,就连瞳孔都在轻微的颤动,哪怕刘耀文什么都没做,只是这样蜻蜓点水的贴了一下。


“我没有亲她,但是我亲你了。”


“你干嘛亲我!你耍流氓,你……你……我要辞职!”


辞职驳回。



彩蛋是小后续 小宋助理又要辞职啦

评论(430)

热度(14292)

  1. 共4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