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酱肉丝菜【本宣置顶】

自由是灵魂的氧气

文轩||小心坏脾气34


娱乐圈 年上

半综艺体

沉稳好脾气影帝X恃宠而骄心理学少爷

请勿上升


34


休假回来,因为不用参加节目,刘耀文和宋亚轩的都清闲了很多,也算是享受了一下朝九晚五的打工生活。


和师兄见面是在出差之后约好的,毕竟宋亚轩还拜托对方帮忙看一下关于刘耀文的情况。


“你在国外这么多年,他一直都那么稳定吗?”


经过这段时间的研究,师兄发现刘耀文的病情依旧不容乐观,但表现出来的状态又比想象中好。


“以他现在的情况,不应该是这样的。”


心理疾病和其他不同,没办法靠检查和测量得出准确结论,人控制着自己的思维,隐瞒着那些不想被被人知道的事情,只要不完全交心,很难能够掌握对方的详细情况。


“我在国外的时候他的确很正常,会不会有别的东西刚好代替我缓解了他的症状?”


宋亚轩不是没想过这个问题,毕竟自己之前都是在国外,跨越地域海洋很难跟刘耀文有太密切的联系,但这不妨碍刘耀文会遇见形形色色的新人。


“不太可能,我还是觉得你最好细查一下。”


师兄摇了摇头,像刘耀文这种基本可以完全压制自己心理变化的人,一旦认定某些人或事是很难去改变和替换的。


宋亚轩同意了师兄的说法,并且放手让他去查。其实这些东西并不难,但宋亚轩不能亲自行动,那些不想让他看到的东西刘耀文应该早就藏起来了。


跟师兄见过面宋亚轩还要回医院上班然后等着下午刘耀文来接,前台的几个小护士正在闲聊,见宋亚轩过来就热情的邀请他加入。


“宋医生,你是圈内人你跟我们说说,刘老师到底谈没谈过恋爱。”


守着宋亚轩这么一个情报员,谁能忍得住不聊八卦。


“我不知道哇呀,反正他说没有。”


宋亚轩对刘耀文的私生活不感兴趣,况且他现在每天跟刘耀文吃住在一起,对方要是有什么私生活他能不知道。


“我看那网上的粉丝都说,影帝喜欢你。”


“姐,那叫CP粉,在她们眼里我们应该是竹马之交琴瑟和鸣,早在国外偷偷结过婚的人了。”


宋亚轩也是回国之后才慢慢理解了这些粉丝构成,况且他跟刘耀文的这些互动放到国外真就是普通朋友。


“那你们到底是不是真的哇。”


“我的个人资料在系统里都能查到,您说是不是真的呢?”


宋亚轩无奈的叹了口气,一旁的同事也都说是开玩笑,毕竟那些资料里可是明确写着他现在的婚姻状态是单身。


晚上下了班,刘耀文按时把宋亚轩接回家,门口的同事还打趣说两人就是粉丝说的那样,宋亚轩没反驳,反而得寸进尺的点了点头,逗的大家直笑。


“中午下班了,累死了。”


“今天很累?去哪了?”


车子启动,宋亚轩但凡有点风吹草动刘耀文就要开启他的盘问。


“没去哪,今天是上班日,当然是在医院上班啊。”


宋亚轩也习惯了刘耀文这个样子,为了配合他基本上该回答的问题都回答。


“一直都在医院?”


刘耀文侧目看了宋亚轩一眼,他很希望宋亚轩不要对他有什么隐瞒。


“不然呢?哎呀别问了,快点回家,我好饿~”


宋亚轩又撒娇,因为他发现这一招比叫哥还管用,果然刘耀文真就不问了,一路平稳的将车开回了家。


可不问,不代表刘耀文不知道。他早就知道今天宋亚轩跟那个师兄见过面了,他希望宋亚轩会告诉他,但没有。宋亚轩悄悄的抹去了这一段记忆,隐藏了他跟别人见过面的事实。


两人为什么要见面,又聊了些什么,这些问题压在刘耀文心里一下午的时间,直到这一刻才又拧成节被丢在了某个角落。


回到家,宋亚轩舒舒服服洗了个热水澡,出来的时候刘耀文还在切菜。


“我明天要进组了,你看家里还缺什么,可以发给我。”


刘耀文的工作堆积很严重,他不可能完全放手,但还是要确保宋亚轩这边没什么事之后他才能安心去忙自己的事情。


“什么都不缺你就安心进组吧,我又不是小孩,没有你我也能照顾好我自己的。放心吧。”


宋亚轩躺在沙发上玩手机,本是一句想让刘耀文安心工作的话,没想到说出来的那一瞬间他就后悔了,下意识转头看向厨房。


正在切菜的刘耀文听到宋亚轩的话思绪一顿,刀刃在指尖划了一个不深不浅的口子,宋亚轩那边已经起身了,但刘耀文也只是皱了皱眉,摇头说了句没事。


“都流血了没事什么没事。”


宋亚轩可不管他说什么,跑到厨房一把抓住对方正往外冒血的手指,打开水龙头冲了一下,然后不由分说的将人拉回到客厅清理伤口。


“你这人都不知道疼吗。”


好像每次受伤,刘耀文都只会说没事,有时候宋亚轩都怀疑这人是不是没有痛觉神经。


“真没事,你不用担心我。”


一个小伤口,如果宋亚轩不在,刘耀文大概率会选择无视,但现在看着面前的人半跪在地上,小低着头小心翼翼替自己擦药的身影,看着对方无意间露出的脖颈。一个充满着示弱形态的姿势。


如果宋亚轩能一直这样听话该多好。示弱行为就像一个生物对另一个生物留下的刻板印象,这会大大满足攻击方的征服欲,但同时,会让攻击方产生对方顺从的错觉,从而不接受任何反抗。


“好了。”


宋亚轩突然抬头,刘耀文迅速把自己的目光收了回来,医生的包扎手法专业又漂亮,刘耀文看着自己已经被妥善处理的拇指笑了笑。


想再回去做饭是不可能了,宋亚轩不许他过去,最终两人点了小区附近的私厨菜,一下子连刷碗的力气都省了。


“这伤口不能沾水啊,你出去拍戏也要注意一点,听到没。”


明明就是那么一小点的伤,在刘耀文看来不算什么的东西,宋亚轩却再三嘱咐了好几遍。就像是竭力向他证明,自己真的能把自己照顾好,也能把他照顾好。


彩蛋里是补充情节

评论(353)

热度(6256)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