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酱肉丝菜【本宣置顶】

自由是灵魂的氧气

文轩||小心坏脾气45

娱乐圈 年上

半综艺体

沉稳好脾气影帝X恃宠而骄心理学少爷

请勿上升


45


等刘耀文手上的伤好的差不多之后,他们也即将迎来一年的年末,但在过年之前,公司里还要举办一场年会,也算是感谢各位员工这一年以来为公司辛苦劳作。


以往的年会最高层出席的领导只有刘耀文,今年宋亚轩回来了自然也在受邀的范围内。他答应要和刘耀文一同出席,为此宋闻璟还打了好几个电话质问刘耀文给他弟弟灌了什么迷魂药,自家公司的年会都不参加,跑到别人那潇洒去了。


“他们会不会觉得我幼稚?”


虽然得体的西装已经穿在身上了,但宋亚轩免不了还是会担心,他担心自己在之前节目里塑造的形象太成功,员工们只能看见他幼稚的一面。


“不会的。”


刘耀文从饰品盒里挑出一条适配的项链,宋亚轩不喜欢打领带,显得太禁锢,空荡荡的胸口前戴点东西也许更好看。


两人穿戴整齐之后由司机驱车前往了举办年会的酒店。


大公司的年会以往要隆重一些,人多活动也多,不仅包含了年终总结还有各种聚餐抽奖的娱乐项目,甚至不少员工直接把自己老婆孩子也带了过来,坐了满满一大厅。


刘耀文和宋亚轩从侧门进来的时候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一方面是老板的身份实在太拿得出手,另一方面,老板和身边的人看着更是绝配。


大家都看过节目,虽然平时不敢摆到台面上,但私下里谁没偷偷讨论过,尤其是公司里那些比较年轻的小姑娘,那眼神就没从两人身上移开过。


“太配了太配了,我努力工作那么久,不就是为了看到这一幕吗。”


“明明两人都穿西装,但我还是一眼就看出少爷哥那款做了设计。”


“话说,咱也要叫少爷哥吗?咱是不是得叫老板娘啊。”


“那我们算娘家人还是婆家人?”


“顶多算个局外人。”


领导发言环节对宋亚轩来说有些枯燥,落座之后就没怎么抬头,也就刘耀文上台宣布年会开始的时候跟着周围的人一起鼓了鼓掌。


“多少吃一点,不喜欢的话回家我再单独给你做。”


年会上都是统一的餐食,刘耀文怕宋亚轩吃不惯,就没敢多夹,宋亚轩也很听话没挑食,刘耀文给什么他吃什么。


刘耀文公司里的抽奖福利还算不错,除了奖金还有很多旅游兑换卡,国内外的旅游景点听的宋亚轩都有点心动。


工作人员给在场的每个人都发了号码牌,抽到谁谁就是获奖者,宋亚轩也拿了一个,看着屏幕上不断滚动的数字心里暗暗期待。


不知是不是上天看到了他的期待,还真让他抽中了,连宋亚轩自己都没想到,兴高采烈的起身就准备上台领奖,只不过被刘耀文拦住了去路。


“不好意思各位,重新抽一个吧。”


刘耀文起身冲着台上的主持人点头示意,号码又一次滚动了起来,转头对上宋亚轩疑惑的目光之后刘耀文安抚的捏了捏他的手。


“你想去哪我随时带你去,这些机会留给他们吧好不好?”


既然是员工福利就应该送到员工们的手上,刘耀文不缺这几个旅游钱,只要宋亚轩开口,天南海北他都能安排妥当。


“好吧。”


宋亚轩想想也是,万一自己拿了这个奖再有人说刘耀文抠门给自家人搞黑幕怎么办。


第二次获奖者是技术开发部的一个年轻小伙,小伙子似乎也没想到自己能中奖,高兴的走到台上就没收住笑容,还顺便感谢了一下宋亚轩,要不是宋亚轩估计就轮不到他获奖了。


“这是一份双人旅游兑换券,你打算跟谁一起去?”


“我……我打算邀请我们部门的周秘书。”


小伙子说完,台下的某个角落都响起了起哄声,宋亚轩好奇的转头去看,有一个女孩子被围在中间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双手捂着脸,但嘴角的微笑出卖了他们。


主持人也是他们公司内部的员工,知道两人早就情投意合就差这临门一脚,好在终于有人鼓起勇气戳破这层窗户纸,让这份双人游一下子变成了情侣甜蜜游了。


刘耀文也没想到开个年会还能促成一段恋情,公司并没有禁止办公室恋情的规定,甚至有职位比较重要的员工结婚刘耀文还会代表公司高层送去伴手礼。


这本是一个令人开心的故事,可宋亚轩看着被邀请到台上还有些羞涩的两个人不由得露出一丝羡慕之情。


“怎么了?”


刘耀文注意到了宋亚轩的情绪,但碍于现在人声嘈杂,他也只能伸手捏了捏宋亚轩的耳朵,没办法进一步询问。


“这本来是我抽到的……”


宋亚轩小声的嘟囔着,看似是在抱怨刘耀文坏了他的好运,实则内心又开始思考他和刘耀文的感情问题。


无解,真是无解。


这个小插曲导致年会后半场宋亚轩的心情一直都没好起来,刘耀文也忙于颁发各种奖项看着宋亚轩乖乖坐在位置上吃饭就没在意。


直到年会快结束,宋亚轩一言不发的撑着脑袋刘耀文才发现不对劲,他喝醉了,准确说是自己把自己灌醉了。


“亚轩?”


“你怎么不叫我宝宝了?”


宋亚轩心里有郁闷,想借酒消愁结果愁更愁,直接忽略了现在的场合,周围几个离得近的高管听的一清二楚,只是大家都不敢抬头,生怕引来什么杀身之祸。


刘耀文确定宋亚轩是喝醉了,跟助理嘱咐了一下后面的事宜就准备先带宋亚轩回家。


“风大,快关上窗户。”


坐在回家的车里,宋亚轩一直要开窗户,刘耀文怎么劝都不听。平日宋亚轩就算醉酒也挺乖,今天这不知道是怎么了。


“不要,我要清醒一点。”


宋亚轩推开刘耀文的手,把脸冲向窗外,让深冬的寒风入侵整个大脑,刘耀文拗不过只能让司机放慢车速提高暖气温度。


好在现在的天实在太冷,宋亚轩坚持不了多久就把窗户关上了,小脸冻的通红,扯开刘耀文的外套就埋了进去。刘耀文无奈的叹了口气,只能任由他这么闹。


原本以为吹吹风就好了,可谁知道下了车宋亚轩好像更不清醒了,扯着刘耀文的手就往家里走,一路扯到书房都没松开。


“你坐下。”


“宝宝?”


刘耀文分不清宋亚轩现在是迷糊还是清醒,试图用小名唤起他的意识,结果宋亚轩压根不听,直接把刘耀文按到了椅子上坐下。


看着刘耀文老老实实的坐着,宋亚轩满意的点点头,过了一会又像是想起了什么开始在自己口袋里翻找,掏出手机点开了录音。


“刘耀文,我喜欢你,我要跟你表白!”


宋亚轩是有一点清醒的,他觉得喝了酒能壮胆,但又怕自己酒醒之后断片刘耀文不买账,所以连开录音这种招数都想出来了。


“你说什么?”


一瞬间刘耀文差点分不清到底是喝醉的宋亚轩在胡言乱语还是自己被传染产生了幻觉。


“我说,我喜欢你,我爱你,我想跟你在一起,刘耀文,我要跟你在一起。”


宋亚轩叫的是刘耀文的大名,就像是在跟他证明自己这不是在开玩笑。


刘耀文迟迟没说话,试图从宋亚轩眼睛中找出这只是一个恶作剧,可宋亚轩是谁,他不开这种玩笑。


“亚轩,你现在不清醒,你还不明白自己在说什么,想不想休息?我带你去休息好不好?”


刘耀文从未如此慌张过,他试图起身却被宋亚轩甩开了胳膊。


“我知道我自己在说什么,我说我喜欢你,刘耀文我说了三遍,我喜欢你。如果你想听更多遍我也可以继续……”


“你喜欢我什么?我有什么值得你喜欢的?我……从头到尾都在引诱你误导你,你只是被我现在模样给骗了。”


宋亚轩话还没说完就被刘耀文制止了,这句表白是他十几年来每日都在幻想的,但同样也是他最害怕的。他怕宋亚轩会因为这些诱导爱上自己,更怕因为自己宋亚轩会丧失判断爱的能力。


“你为什么会这么说自己呢?”


宋亚轩不解的皱起了眉头,从未想过,原来在刘耀文内心深处是他自己给自己设下的层层围栏,从前他以为刘耀文不敢坦白是怕被拒绝,现在看来,是执念扎的太深,即便扒出来也只能是血淋淋一片。


“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分钟我都很快乐很有安全感,这还不够吗?你能满足我任何要求,你能让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永远没有黑暗,这还不够吗?难道你想让我重新去接触别人,重新建立一个信任,还是说你想让我一辈子都只能叫你一句哥哥。”


哥哥。


两个字像是敲碎了刘耀文坚持多年的屏障,抓住宋亚轩手臂的手都在下意识用力。如果这辈子只能做宋亚轩口中的哥哥,他不情愿,也不甘心。


“你已经够爱我了,现在我想学着爱你,可以吗,哥哥。”


察觉到刘耀文有所动摇,宋亚轩走上前抱住了他,他们彼此拥抱过很多次,唯独这一次两人都不再有保留。


“你知道,这句话,对我来说是意味着什么。”


刘耀文缓缓抬起手回抱住宋亚轩,宋亚轩爱是他梦寐以求的东西,同样也是一旦获得就无法改变的东西,在他抬起手臂之前宋亚轩有一万种理由可以离开,但是现在他不确定。


“我知道,我爱你。”


宋亚轩抬起头看向刘耀文,他从未像此刻这样清醒过,刘耀文为他走了那么多步,这最后一步本就应该由他来走,大胆的走。


“哥哥,我爱你。”


宋亚轩主动吻上来的时候刘耀文还没什么反应,唇角那个不属于自己的温热感灼烧着他的整个躯壳,听着宋亚轩一遍又一遍的说爱他,刘耀文的内心终于不在纠结,反倒终于有了一丝人正常人的情感。


他小心翼翼的捧着宋亚轩的脸,交错的呼吸声在耳边流转,宋亚轩很高兴刘耀文终于给了他回应,再次抬眼时看到的却是刘耀文紧闭的双眼下从眼尾落下的泪珠。


那滴泪砸在宋亚轩脸上,也砸开了两人心中的那堵密不透风的墙。



彩蛋里是补充情节(关于影帝哥的这个夜晚)

评论(1247)

热度(7684)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