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酱肉丝菜【本宣置顶】

自由是灵魂的氧气

文轩||脸红的暧昧期(下)


校园 暗恋

阳光积极中等生X内向三好模范生

暧昧小甜饼

请勿上升


脸红的暧昧期(上) 

02


“我跟宋亚轩成为同桌了,我们俩现在是同桌了!”


刘耀文一放学就飞奔回家,甚至连门都没推开就先一步听到了他过于激动的叫喊声。


“我们俩现在是同桌了!”


刘妈妈被自己儿子的声音吸引端着水果从厨房走出来,转身就被刘耀文抱住了,松开之后又看着刘耀文把家里其他人抱了个遍,连小狗都不放过。


“你那么激动我还以为你表白成功了,原来就是做了个同桌。”


“你个小屁孩懂什么。”


刘耀文一巴掌拍在表弟头上,摆出哥哥的样子使唤他给自己端茶倒水。


表弟是亲戚家的孩子,因为在这边上学所以一直暂住在他们家,刘耀文没有亲兄弟姐妹,表弟的到来也算让他体验了一把当哥哥的感觉。


“哥,你喜欢的那个人长什么样,有空让我看看呗。”


表弟八卦的心有点按耐不住,他早就知道自己表哥在学校里偷偷暗恋别人,而且一恋就是三年,每次自己问两人怎么还没在一起,是不想吗?都会被对方暴揍,然后丢下一句“你懂什么,这叫专一。”


“你不是都知道了吗。”


“我就听小姨描述过,没亲眼见过呀。”


刘耀文暗恋别人这件事全家都知道,刘妈妈前几次开家长会的时候偷偷看过宋亚轩,至于其他人,都只是在他们母子俩的口中听到过。


“你还想亲眼见?想得美!”


刘耀文嫌弃的瞥了表弟一眼抓着自己的书包回了房间,关门锁门一气呵成,把书包往床上一甩,坐在书桌前忍不住感叹一句,这种好事终于落到他头上了。


因为跟宋亚轩做了同桌的缘故,他今天一整天都有点亢奋,但在宋亚轩旁边又得收敛着,晚自习别看他表面上镇定自若,实际上一道题都没看进去,现在只能回家来补。


摊开作业本,刘耀文的视线突然注意到了放在一旁的相册,相册里是一张班级合照,高一的时候拍的,一直都摆在房间里,不少来家里做客的同学都见过这张照片。那就是一次普通的运动会,但对刘耀文来说这也是他和宋亚轩的第一张合照。


只可惜,高中三年有两年半的时光两人都没能产生什么交集,刘耀文只能默默在背后注视着宋亚轩孤单的匆匆而过的身影。


现在两人成了同桌,高中生涯也只剩下了最后一个阶段,刘耀文说不冲动是假的,每天明里暗里的想要跟宋亚轩讲话,哪怕最不成情侣哪怕当个朋友也是好的。


“耀文?牛奶热好了要不要喝一点。”


门外响起妈妈敲门的声音,刘耀文终于回过神,把照片放下走过去开了门。


“最近课业多吗?我看你总是要写到很晚。”


妈妈走到书桌前将那杯牛奶放到桌面上,伸手扶起倒下的相框摆正位置,然后在刘耀文床边坐下。


“还好。”


刘耀文也坐回了自己的位置,平日里妈妈最多从外面喊一句或者直接把东西递给他,今天这样看来是有话想跟他说。


“你喜欢的那个小男生,是不是这个?”


妈妈凭借着自己的记忆,从照片上找到了宋亚轩,伸手指了指。


大家都穿着统一的服装就连发型都大差不差,但宋亚轩的长相足以在这群人之中脱颖而出,或者说,人只想看自己想看到的东西,其他再美的事物也都会黯然失色。


“你想过以后怎么办吗?”


见刘耀文点头,妈妈也跟着点了点头,她们家主张开放式教育,刘耀文从小就不是那种很调皮很不听话的,虽然有时候活泼了点,但一个男孩子管得太多反而事倍功半。


再加上刘耀文成绩不差,在学校里不惹事不捣乱,除了他主动分享之外,家里很少在学习生活上给他提要求。


“你们现在是高三,我……”


“妈我知道,我不会因为这耽误学习的。”


刘耀文抢到了妈妈前面,按照家长们的思维,他现在说严重点叫早恋,是影响学习的第一大关键因素。


“我跟你爸就是从学校里出来的,这东西耽不耽误学习我能不知道吗?”


刘妈妈一脸笑意的拍了拍刘耀文的脑袋,她从来不觉得高中时期的感情叫早恋,那正是一个树立感情观的年纪,有发现才能有成长。


“我只是想问你有没有想过以后?高中毕业之后你们会怎么样?他的成绩那么好,肯定会去更好的大学,你现在有信心陪他一起吗?或者有信心承受异地恋的压力吗?我不阻止你有自己的感情,但我希望你能考虑好彼此。”


刘妈妈说的没错,以刘耀文的性格绝对不可能轻易把这份萌芽的感情变成遗憾,但以后的事又不得不优先考虑。


“我希望你得偿所愿,也希望你们能一起得偿所愿。”


刘妈妈不了解宋亚轩,害怕以后两人真的在一起,对方要是为了刘耀文再放弃些什么就得不偿失了,当然对方也有很大几率不会跟自己儿子在一起。只是这半句刘妈妈没敢说,他刘耀文伤心。


妈妈的话对刘耀文还是有启发的,他的确应该跟着宋亚轩的脚步好好学习,至少要考进同一所大学,这样不管最后的结局是什么,两人都能多一种选择。


高三第一次模拟考试来得很突然,在刘耀文和宋亚轩成为同桌的第二个月,刘耀文信心满满觉得自己这段时间在宋亚轩那取到了不是经验,但是成绩却像是跟他开了个玩笑。


他甚至退步了。


虽然没有退步多少,但自信心还是受到了打击,以至于拿到成绩单之后,刘耀文有一整节晚自都在愣神。


宋亚轩自然也看在眼里,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安慰刘耀文,因为自己成绩好所以他很少主动去安慰同学,怕别人会觉得这是他刻意的嘲笑。


“你……要用我的试卷改错吗?”


宋亚轩小心翼翼把自己的试卷推过去,但推到一半他就后悔了,这样听着怎么感觉更像是嘲笑了,本想趁着刘耀文还没反应撤回自己刚刚说的话,结果下一秒试卷就被人摁住了。


刘耀文接过了宋亚轩的试卷,没多说什么,只是反复比较着两人的错题,一步步的订正。


“其实你不用太担心,你错的很多题都是因为知识掌握不牢,不是大问题。”


宋亚轩在办公室帮老师分卷子的时候特地看过刘耀文的试卷,他也希望刘耀文能够考得好,但这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实现的事。


“可这些题我以前都不会错。”


这就是刘耀文郁闷的点,他认真学了那么久,怎么越学越后退了。


“那是因为你积累的东西变多了,知道了更多思路就会想的更多,一不小心就会判断错误,但这恰恰说明在进步,你之前毫无头绪的题目现在不也有了解题思路吗?这些很难的大题你现在都能作出一小半了。”


宋亚轩指了指刘耀文试卷上的解题步骤,这是刘耀文自己没想到的,他深知自己的能力所以有些超出他能力范围的题目压根就不会看,但现在他竟然真是能有个一知半解。


“你怎么知道我之前做不出来?”


“我……”


宋亚轩一下子卡壳了,他不敢跟刘耀文说,之前很多次考试只要老师找他帮忙,他就会偷偷去看刘耀文的试卷,其实真没什么可看的,宋亚轩就觉得看看他的名字他的字迹也是好的。


宋亚轩没回答,刘耀文也没想得到什么答案,他现在已经被宋亚轩安慰好了,感觉自己浑身充满了斗志,宋亚轩跟他说的话简直就是爱的力量。


等到第二次模拟考试的时候刘耀文果然进步了,而且进步的速度飞快,甚至挤进了全班前十,宋亚轩知道刘耀文本来成绩就不差,但突然提升那么多,自己也为他开心。


“我做到了宋亚轩!”


刘耀文看到自己的成绩之后也是狂喜,直接从教室前边的公告板飞奔到宋亚轩身边一把抱住他,迫不及待的跟他分享这个好消息。


刘耀文的拥抱来的有些突然宋亚轩大脑还有点宕机当场就僵硬在那里,反应过来的刘耀文脑子也懵了一下,自己怎么就上手了。


“哦~~”


两个人都懵偏偏两个人还谁都没松手,就被班里的同学看了个正着,起哄声从四周相继传来,宋亚轩身子一抖赶忙去推刘耀文,刘耀文这时候也回过神松了手。


“你们俩居然背着我们搞这一套啊,真是没想到。”


同学们之间的起哄定夺算是玩笑,除了羞涩并不会让人感到不适,宋亚轩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快烧着了在敢把头往课本上塞。


刘耀文也挺不好意思,跑过去抓住声音最大的那个同学说要打他一顿,然后教室里又乱成了一团,不出五分钟,除了两个当事人就没人在意刚刚的场面了。


意外的拥抱带来的影响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搞的刘耀文和宋亚轩连续很长一段时间没好意思说话,再次破冰还是学期末考完试之后放假。


因为统一放假住宿生也要回家,那天行李箱大大小小的堆满了整个教学楼,大家都想一放学就拎着行李回家,最后一科考完之后心就已经飞走了。


刘耀文没有多少东西,除了一些假期要用到的复习资料之后就只有一个书包,不过看到宋亚轩一个人准备抱一整摞书还要拎行李箱的时候他决定先等等。


“我帮你吧。”


教学楼的行李箱只允许放在自己教室门口,宋亚轩他们的教室在三楼,不算高但他怀里还抱着很多书的确不方便,刘耀文就先一步拉住了行李箱的拉杆,甚至不等他回答就把行李箱拖到了自己那一侧。


这下宋亚轩想拒绝也没有拒绝的机会了,只能小声的说了句谢谢。


下了楼刘耀文也没有要把行李箱还给他的意思,宋亚轩不好提,就任由他拉着一直到学校门口。


“你怎么回去?”


“我坐公交车。”


现在还算是工作日,宋亚轩也不是小孩子就拒绝了家里要来接他的打算,准备一个人坐公交车回家。


“反正回家也没事干,那我跟你一起。”


就这样,刘耀文拉着行李箱和宋亚轩一起上了那辆回家的公交车。


车上都是学生,人多行李也多,宋亚轩和刘耀文勉勉强强才挤到了一个位置,宋亚轩看了看前后左右都是人,跟要把他围起来一样。


虽然没有了行李箱,但怀里那一堆书也有一定重量,拿一会还好,抱一路就有点累了,中途刘耀文发现示意他可以坐到自己行李箱上,宋亚轩哪能好意思连连摇头。


突然一个急转弯,宋亚轩因为抱着东西也没找扶手毫无防备的就朝着一边倒去,还好刘耀文眼疾手快一把将人搂住扯到了怀里。


“小心,站不稳你就抓着我。”


宋亚轩刚想说不用,结果又一个急刹车,宋亚轩为了保持平衡下意识的就抓住了刘耀文的校服领子,让两人的距离一下子变得更近了。


刘耀文没说话也没调侃宋亚轩,努力压抑住自己想要上扬的嘴角,借着公交车来回摇晃的机会,把人抱的更紧了一些,还一直抱到下车。


当了一路护花使者,刘耀文听宋亚轩说了好多遍谢谢一直把人送到小区楼下才罢休。


但是在宋亚轩邀请自己去家里坐坐时,刘耀文还是很有自觉的摇摇头,没有征得大人的同意,还是不要乱闯别人家的好,于是两人就在楼下说了再见。


送人任务完成的刘耀文心情好的不得了,那种高兴简直压抑不住,嘴里哼的歌节奏都越来越快,还时不时的傻笑两声就差来回转圈了。


结果就在他结束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庆祝动作转身时,余光却看到了远处还站在原地没动的宋亚轩。


其实这也是宋亚轩的私心,他就想多看两眼,看着刘耀文好像很开心的模样,以及发现自己之后紧急形象管理装成没事人好好走路,最后直接跑走的模样,他也忍不住笑出了声。


回到家连行李都来不及收拾,宋亚轩累的直接扑到了床上,望着被风吹动的窗帘,脑海中浮现出这一路上刘耀文的样子,好在家里没人,宋亚轩羞的不行,直接把脸埋进被子里。


回到家的刘耀文也没好到哪去,抱着手机反复纠结要不要跟宋亚轩说一句自己到家了,想说因为这有种报备的感觉,但又不知道以什么理由说,莫名其妙的说出来反而有些肉麻。


刘耀文躺在沙发上翻来覆去不知道怎么编辑一句话,想着想着居然就睡着了,再次醒来是被手机消息提示音震醒的,看着亮起的屏幕以及显示宋亚轩发来的消息刘耀文一下子就清醒了,立马打开手机查看。


刘耀文:我到家啦

宋亚轩:好的,我刚刚在洗澡没看到你的消息,今天谢谢呀。


刘耀文有些混乱,他明明记得自己一直在纠结根本没把消息发出去啊,抬头就对上了表弟坏笑的表情。


“你找死是不是!”


“哎哥哥哥哥,你要不先回我未来嫂子消息,不然一会来不及了。”


表弟像是早就想好了拿捏刘耀文的方法,不过这一招确实管用,刘耀文被他这个称呼给哄爽了,口头骂了他两句就赶紧抱着手机去回宋亚轩消息了。


刘耀文:刚刚是表弟发的消息,我都不知道什么情况,没打扰你吧

宋亚轩:没有,你还有表弟呀?

刘耀文:对,住我家的烦人精,你们应该都知道啊,就之前被认成我男朋友那个


宋亚轩没想到自己只是因为不知道该回什么随便制造的话题居然获得了那么大的关键信息,那个男生不是刘耀文的男朋友,只是他的表弟,那是不是说刘耀文可能真的没有男朋友。


这个想法在脑海中一旦形成就挥之不去了,宋亚轩把自己哄的很开心,脑补了很多自己和刘耀文的相处,中间还没了那个无形的阻碍。


之后的假期生活,两人虽然不见面但发信息的次数却越来越多了,一开始双方都有点不好意思开口,发条消息都要想好多种理由,后来慢慢的就好像成了习惯,不管遇到什么事都想跟对方分享一下。


宋亚轩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刘耀文的活跃比平时表现出来的还要严重,一会不看手机就能收到很多条未回消息。


但他并不会觉得烦,试问谁会嫌自己的暗恋对象给自己发的消息多呢,虽然他心中觉得刘耀文可能就是把自己当成了一个朋友,但这还是让他每次拿起手机之前都有了暗暗的小期待。


快开学的时候两人也单独出去玩过,宋亚轩也见到了刘耀文口中的表弟,更加确认当初大家说的男生就是他。


两人的关系也越来越好,甚至宋亚轩都习惯了现在刘耀文时不时的勾肩搭背。


等到转过年来的开学,班里的同学都看出了两人的关系有了质的飞跃,虽然之前也不差,但一个班级里,好朋友和朋友以及同学是不一样的,现在很明显刘耀文和宋亚轩不知道怎么就用一个假期混成了特别好的朋友。


宋亚轩不喜欢打篮球但还是经常会被刘耀文拉到篮球场,刘耀文几乎每隔一天就会给宋亚轩单独带一份早餐,平时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第一时间想到的也都是宋亚轩。


因为刘耀文的缘故,宋亚轩和班里另外一些同学也渐渐成了朋友,虽然关系没有像和刘耀文一样近,但也算是加入了他们的小圈子。


“你俩到底怎么混那么熟的。”


朋友们也很纳闷,就像是一夜之间发生的改变,他们也没想到都高三了还能交到新朋友。


“我们俩是同桌啊。”


刘耀文一把揽住宋亚轩的肩膀得意的看向他们。自然引来一堆人说不信,刘耀文只好又说了说两人假期里的联系。


“亚轩你这也太偏心了吧,我假期给你发消息问作业你到现在都没回。”


“我也是!我那次问一件事,他隔了一天才回。”


“我手机被盗号给所有人发了消息,你们都来提醒我了,宋亚轩压根不知道吧。”


听到刘耀文说起了聊天记录,朋友们像是被唤醒了记忆开始大诉苦水,控诉宋亚轩回消息的速度像老年人。


“不回我们,只回刘耀文是吧。”


“我……我没有。就是回一些比较重要的……”


宋亚轩有些百口莫辩,实际上他就是这样的人,很少回消息也很少看消息,每次打开手机大家都被刘耀文的消息给覆盖了,回完刘耀文自然不会想到别人。


刘耀文也没想到宋亚轩居然这么在意自己的消息,心里在窃喜,脸上却不敢表现出来。但冥冥之中就是有一种感觉,感觉宋亚轩是不是也没把自己当普通朋友看。


但来不及求证,高三下学期的最后一次模拟考试结束就进入了高考的白热化阶段,明明前一天还在思考早餐吃什么,一转眼就毕业了。


那一年刘耀文发挥超常,虽然不可能赶超宋亚轩,但报考同一所大学应该没问题。


录取通知书拿到手之前刘耀文都没敢告诉宋亚轩这个消息,生怕会出什么差错,直到一切都按照计划进行之后,刘耀文才有一种尘埃略定的感觉。


拿到录取通知书之后,听了别人的经验开学前要提前去拍证件照,刘耀文就约了宋亚轩一起,当天晚上班级里还要举行一次聚餐,所以两人那一整天都待在一起。


拍证件照的店长和刘耀文妈妈是朋友,刘耀文见面还要叫她一声阿姨,两个人取了号码就去一旁排队,店长阿姨还准备了小零食招待他们。


“这不会就是你妈妈说的那个你惦记了三年的小男孩吧?”


趁着宋亚轩进去拍照,店长阿姨也忍不住了起了八卦的心思。


“我妈怎么什么都往外说啊……”


刘耀文有些无奈,怎么感觉他搞个暗恋,除了当事人不知道全世界都知道了。


拍完证件照,店长阿姨甚至要招待两人拍一个双人照,说是双人照但刘耀文知道绝对没好事,怕吓着人家,刘耀文赶紧拒绝把宋亚轩拉走。


“好啦小帅哥们,拿好你们的照片甜甜蜜蜜一起上大学去吧。”


照片拿到手里的时候店长阿姨的祝福语也把宋亚轩羞的不敢抬头,这小半年的时间,从一开始的玩笑到后面的半真半假,类似的话听了很多,被误认的次数也很多。


不知出于什么目的,两个人都没有澄清过,也没拿出来讨论过,总是一笑而过,像是给自己留一丝心理安慰。


拍完照算着时间差不多两人一起赶到了聚餐的酒店,才一个月不见大家的变化都挺大的,像是逃脱了高中三年的呆板教育之后报复性自由,两人还没进门就先被烟味呛了一下。


同学们见他们进来都说两人没什么变化,刘耀文反问他们还要有什么变化,一旁的朋友调侃说还以为两人得牵着手进来呢。


调侃的朋友被刘耀文用空矿泉水瓶敲了脑袋,一堆人嬉笑着围坐到一起。


哪怕穿衣打扮模仿着成为了大人的样子但聊起天还是东一句西一句的不着调,询问彼此要去哪个城市上学,要学什么专业,以后多久才能见一次面。


宋亚轩突然有些伤感,虽然他和刘耀文还能继续做校友,可跟这些同学们却是要长久的分离,人长大了总要面对很多次分离,那他和刘耀文呢?


“哎哎哎,他不喝。”


聊到上头大家还喝起了酒,现在也都是成年人了这到没什么,就连刘耀文都能跟他们一起喝两口,但宋亚轩从小就是乖孩子,哪怕成年了抽烟喝酒也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有人想给宋亚轩倒酒,被刘耀文拦了下来。


“你管人家喝不喝。”


朋友们自然不想放过这么好的机会,都是男生喝一点活跃气氛没什么。


“我乐意管,拿来我替他喝行了吧。”


刘耀文不让他们把杯子往宋亚轩那放,宁愿揽到自己面前,旁边几个人看他一脸小心思忍不住撇了撇嘴。


“你替亚轩喝?你什么身份替人家喝啊。”


朋友忍不住调侃,刘耀文刚入口的酒在嘴里打了个转下意识转过头看向宋亚轩,宋亚轩也在看他但更多的是不知所措。


看着宋亚轩的样子,刘耀文后槽牙一绷,回过身端起面前的酒杯。


“以男朋友的身份,能不能替他喝。”


不管能不能酒已经喝了,周围的起哄声震耳欲聋,刘耀文放下杯子之后都不敢抬头看人,就当是酒精壮胆,反正话都说出去了,现在也收不回来。


“我就说你俩有猫腻,当初在学校就不对劲!”


身边的朋友已经开始复盘两人的时间线了,刘耀文供认不讳一句也不反驳,慌乱之中才忍不住转头对上了宋亚轩的眼睛。


两人的心情是一样的,哪怕没说话,但某些东西认定了就是认定了,刘耀文也从那个目光中得到了想要的答案,两人都没忍住,相视无言的笑了笑。


刘耀文默不作声的又闷了一口,挺直腰板和宋亚轩持平在同一高度,垂在身侧的手却悄悄的向着旁边靠近。


一点点触碰到对方的皮肤,感受到没有任何挣扎和退缩之后,两只手迅速的,紧紧的攥在了一起……



彩蛋里是补充情节(关于刘耀文的暗恋)

评论(272)

热度(4246)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